萍盖儿

随心、快乐、自在
vb:萍盖夏眠

【井巍】莫失莫忘(六)

年上预警

伪骨科预警

文笔渣预警



“小巍,过来……小巍,小巍……”穿着白色纱裙的女人缓缓向自己走来,纱裙上艳红色的血迹刺痛了沈巍的眼睛。

“不,不要,”沈巍惊慌的向后退着,女人纤长而满是鲜血的手缓缓向他伸了过来。

沈巍惊恐的发现他已无路可退,紧紧挨着墙壁,身后冰冷的触感让他绝望。

这时,一只温暖的手伸过来,拽着他的胳膊一把将他拉入怀中,温暖的怀抱透出淡淡的菊花清香让他安心,让他沉溺。

恍惚间,他赫然发现自己的胳膊短短的,肉肉的,完全是孩童手臂的模样。

“阿然,”身后女人的声音透出一丝慌乱“让我带小巍走吧!”

阿然?沈巍努力的想抬头看看抱住自己的人是谁,然而一抬头,强光直刺入他的眼睛……

“啊,”沈巍一声轻呼,身体一震,再度自梦中惊醒。

冷汗不知何时早已打湿了他额角上包裹的纱布,碎发被汗水浸湿,黏黏腻腻的贴在额前。沈巍四下看了看,逼仄的小屋内只有他一个人,他庆幸屋子虽小隔音效果却很好,他不会吵醒到郭长城,也不会再有人骂他是精神病,他可以放心的让自己入睡,不必战战兢兢的怕打扰到别人而睁着眼睛直到天亮。

身体跌回床上,沈巍却再也睡不着了。

“我是井然,阿然哥哥,你,真的,不认识我?”耳边那人绝望而小心翼翼的低沉问话再度在耳边响起。

“阿然,”几乎同时梦中女人的声音也在耳边重复的回响着。

“我是井然……”

“阿然……”

“我是井然……”

“阿然……”

“我是井然……”

“阿然……”

……

耳边的声音此起彼伏,沈巍痛苦的抱住了头。

那个穿着白纱裙的女人是谁?

井然,莫非我真的曾经在哪见过你?

可是怎么可能,爸爸妈妈说过从小到大我从未离开过他们一步,那我是在哪见过那个女人,又是如何能认识井然呢?

头痛欲裂,沈巍忍无可忍一拳一拳的砸向自己的头颅,被纱布包裹的伤口因为反复的刮蹭再次流出鲜血,鲜红的血液渗出白色纱布,然后一滴一滴顺着侧脸流淌下来……



“嘟~”电话被接通,沈巍紧紧的捏住手机,手背上的青筋暴起微微颤抖着。

“小巍,找妈妈有事?”电话那边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隔着手机传来。

“……”沈巍嘴唇动了动踌躇着不知该如何开口。

“怎么了?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妇女的声音稍稍透露些许不安。

“妈,我想问你,就是我小的时候有没有认识过一个叫阿然的人,还有,还有一个总穿着白色纱裙的阿姨” 沈巍声音低沉,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随意。

“……”电话那边安静了下来。

“对不起,妈,我就是随口一问,你别往心里去,”电话那边的沉默让沈巍愧疚不已,一时十分后悔自责,自己不该随便去质疑自己的妈妈。

“小巍,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你从来不曾离开过我和你爸爸,你不要胡思乱想听到没??你从小性格便安静沉默哪来认识的什么什么然,什么白裙子的?!你记住你的爸爸叫沈安,妈妈叫高梅,你的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不会骗你害你的!!”电话那边的声音急躁起来,一改平日的温和竟是异常的严厉愤怒。

“妈,对不起,您别生气,”沈巍不知所措的揉搓着衣角,心里十分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

“记住妈妈的话,不可以再胡思乱想知不知道!”电话那边的声音温和了下去,似乎也在后悔自己刚刚过于严厉的责备。

“好,知道了”。


沈巍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手机屏幕直到手机屏变得一片漆黑,黑色的屏幕在灯光下映照出他此刻惨白染血的面孔。

“呵,怪物”沈巍勾起干裂的薄唇自嘲的笑了笑。


评论(1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