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盖儿

随心、快乐、自在
vb:萍盖夏眠

【井巍】莫失莫忘(五)

年上预警

伪骨科预警

文笔渣预警



井然快步的走到沈巍面前,指甲因为太过激动而深深的嵌入了沈巍羸弱的双肩,井然一脸的兴奋与不可置信,嘴唇抖动着好久最终颤抖着声音满怀期待的轻声问着“小巍,是你吗?”

沈巍看着井然满怀着期待,忐忑,小心翼翼而又有些害怕的复杂神色,嘴唇微微动了动竟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显然自己不是他说的“小巍”,他们只是凑巧同名同姓了而已,可是他怎么忍心,他怎么忍心让他失望,沈巍只觉得自己只要一开口面前的人就会伤心欲绝然后如断了线的风筝般飘然远去再也不会回头看他一眼。

“董事长,你怎么在这里?”经过最初的呆愣郭长城反应过来,然后一扭头更是吓得不轻,“沈巍!!你,你怎么流血了?!”

“……”井然注视着沈巍,手臂稍一用力便把人带入了怀中紧紧的拥在怀里,将下巴抵在瘦削的肩上井然闷闷的开口“郭长城,你不是说小巍早就不在人世了吗?你是不是要给我一个解释?”

听出了井然语气里的责备,郭长城吞了吞口水,长痛不如短痛,哪怕现实对面前的人太过残忍他也该告诉他事情的真相。

迟疑了半晌郭长城一咬牙最终下定决心开了口“董事长,他不是你的弟弟,他有父母亲,他的妈妈叫高梅,他不是沈姨的儿子,你,你弄错了。”

如同一盆结满冰碴的冷水兜头泼下,井然只觉得自己的心如同从云端瞬间下坠,仅仅一个晃神便摔在地上,摔得粉碎。

井然将脸从沈巍的肩上移开,殷红的双眼注视着面前清秀的面孔,五岁的沈巍小脸圆嘟嘟肉乎乎,可是面前的人却是异常清瘦,眉眼依昔有那么一点相像,但其他地方却是一丝相似也无。

那或许,或许是十五年来小巍的长相变化太大了呢?

井然仍是不肯放弃哪怕一丝丝希望,他定定的注视着沈巍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开口“我是井然,阿然哥哥,你,真的,不认识我?”

“对不起,”沈巍的双眼也殷红起来,心痛和愧疚交织在一起,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不是他要找的人?沈巍僵直着身体只觉得是自己深深伤害了面前的这个坚强而又脆弱的人。

井然定定的注视着沈巍的眼睛,沈巍看到有光从他的眼睛里一点点熄灭。

半晌似终于死心了一般井然垂下握住沈巍肩膀的双手,头也低垂下去注视着脚下的黑暗静默着不再开口。

他的小巍,他的弟弟,终究是不在了。

郭长城接过了井然手中沈巍的书包,两个人就那样静静的看着那个落寞的身影,谁都没有说话,只有那种绝望的气息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待井然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又是一副冷清淡薄而不可靠近的模样,沈巍知道他只是将伤痛很好的隐藏了起来而已。

“他就是你昨天说的那个大学生了吧?很好,”井然淡淡的笑了笑,伸手轻拍了下郭长城的肩膀,又朝沈巍点点头,淡淡的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

“董事长,你,去哪?”郭长城看着那个孤单的背影不放心的再次开口。

“旧宅,”井然的声音远远传来。

“旧宅,”郭长城呢喃“原来,今天又是他生日了。”



“吱嘎”一声,朱红色的大门被从外打开,一个人在一座豪华的大宅子内向里面走,空旷的走廊里回荡着“哒哒哒”皮鞋踏着瓷砖留下的声音。

终于又推开了一扇门,一只手微微颤抖着打开墙壁上的开关。

“啪”眼前的黑暗被打碎,一间简约淡雅的屋子便被瞬间照亮。

井然安静的站着,他面前的墙壁上挂着的一张大照片特别醒目。

照片上一个长相恬静淡雅的女人轻轻的微笑着,看起来那么温和善良,她穿着一身洁白的纱裙,纤细的手臂低垂着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肉嘟嘟的小手。小男孩对着镜头笑的正开心,大大的眼睛纯净透明,另一只小手高举过头好像在对着谁开心的挥着手……

“小巍……”井然轻喃着那个刻入骨髓的名字,眼泪瞬间便决了堤。

身体似再也支撑不住颓然坐在地上,寂静的屋子里只剩下轻声的呜咽以及男人不断抖动的双肩。

……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