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盖儿

随心、快乐、自在
vb:萍盖夏眠

菱花镜(公子景X小鬼王)

玄幻预警

文笔渣预警


————————————

天地苍茫,荒原上微风轻弗。

那是一个无人到访过的不毛之地。

然而此时一个背影却缓缓在此中前行。

风微微吹过,淡蓝色的发带衣袂轻轻飘起又落下在这样的不毛之地显得如梦似幻不真切。

他是天界的上仙公子景,他是天帝的唯一一个弟弟。

同众神一样,他有着无穷的寿命,有着数不尽的年年岁岁。然而这漫长的时光,他只做了一件事情。

又一阵风吹过,天地间弥漫着丝丝凉意。

公子景停下脚步看了看身后走过的荒原。

前路漫漫,茫然回首来路,只剩归途。


“景哥哥……”怀里的小鬼王脸上的血红的如同雪地里开出的彼岸花,公子景将怀抱又紧了紧,仿佛稍微松一点怀里的人就会消失,“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咳咳,不是喜欢花花草草的喜欢,是看到你我就……就开心,我,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的那种”,沈巍呼吸急促却急于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他的身上是众神合力的一击,他的双生鬼王弟弟已经魂飞魄散他怕再不说出来就没有机会了。

一滴眼泪从公子景的眼里滑落下来,怀里的小鬼王还是个不懂得说爱的单纯少年啊,为什么?为什么作恶的是鬼面而沈巍那么善良却也要承受这被诸神所灭的恶果呢?为什么他要不理世事最后一个知道这场大战……

“小巍,别怕,你不会有事的”公子景源源不断的将他的仙力度入小鬼王的体内,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惊慌,他不要失去他,他不要!

沈巍从怀里拿出了一面小小的菱花镜,手微一抬起就被公子景用力握住,“景哥哥,你送我的这面小镜子你收好,你……咳咳咳”又一口鲜血顺着嘴角流了出来,“你忘了我吧”,沈巍的脸色几欲透明,喘得越发严重。

“小巍,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爱你啊!”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的汹涌而出。

沈巍的眼里是藏不住的喜色,他定定的看着公子景,张了张嘴却再也说不出话来了,额上的青筋尽显。

“我再不理世事好歹也是天帝的弟弟”,公子景微微笑了一下,”我一定会救你,能答应我吗,不管怎样你都要等我,我一定会找到你,好吗?”

“好”,那是竭尽全力的一个气音,那是公子景烙印在心的一个字。

 “好。”

好。

 

沈巍最终还是消散于公子景的怀中。那一个个魂魄碎片在公子景的手中被抓住又飘走,抓住又飘走……

景上仙疯了,那是围观的众神第一次看到淡然出尘的公子景露出如此疯癫的样子。

众神犹疑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去劝,毕竟是他们亲手杀死的小鬼王。

公子景最后无力的瘫倒在地上,没有了最初的癫狂,手心里是一小片那人残留下来的魂魄碎片。

小巍,我们的岁岁年年没了。

公子景把沈巍的那一魂魄碎片放到了菱花镜里,那样就仿佛,他,还在。


痴人啊,天帝看着那个瘫坐在地上五天五夜的人说。

“给你吧”天帝看着唯一的弟弟,“你要想好,以你的仙力交换,从此天界再无景上仙,而他,即使你倾尽所有也不一定找的到。我可以赐予你无限的生命让你免于生老病死,但你从此将为凡人之身,你还愿意?”

“我愿”公子景沙哑的声音却异常坚定。

那一缕魂魄幽幽的从菱花镜里漂了出来绕着公子景转了两圈,公子景贪婪的看着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懵懂的小鬼王。

魂魄碎片最终飞向了天帝手里的轮回晷不见了。强烈的光束从公子景的身上源源不断的流向轮回晷。

从此世间再无景上仙,有的只是那个千万年来不知疲倦寻寻觅觅的人。



一杯伤心酒 两滴相思泪

到如今 菱花镜里空憔悴

莫问当年朱颜带绿翠

只怨谁错把鸳鸯配

一个凄冷的女人哼唱的声音打断了公子景的回忆,是谁?难道这片荒原还有其他人吗?!

公子景忍不住向着声音的来处缓步走去。

芳华任谁贪 凭君枝头占

不承望 花飞粉谢珠落散

待得来日霜鬓垂肩乱

回头看不见来时伴


“回头看 ”公子景的脸色白了下去“不见来时伴……”

“不见来时伴”声音微微颤抖着又重复了一遍。

公子景掏出怀里的菱花镜,他一直贴身藏于里衣,那上面还有他温暖的体温以及那人身上淡淡的松香。

“小巍,我好怕,好怕你再不能回来,又怕你要是在哪里等我却等不到,你,该有多伤心”,公子景摩挲着镜面低声呢喃。


“哎~”一个女人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

公子景转身看着她,眼里是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悲凉。

“你是公子景吧,”女人叹了口气,“找到了吗?”

公子景稍稍错愕了一下随即了然,是了,天地间有谁不知道景上仙为了一个鬼族弃了仙籍的事呢。

念及此,公子景微微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去人间繁华之地找找呢,我知你不喜喧闹,但或许那里有你想找的人”女人幽幽的叹了口气。

“你是?”公子景低声问着,声音不见悲喜。

“一个和你同病相怜的人。”女人叹了口气“可是我的他是永远再也不能回来了。”

“去吧”女人最后留了句话便消失不见。

公子景的身体几不可察的微微一震。

小巍,等我。


一年又一年,一人独守着花开,独守着日落,独守着沧海桑田。

公子景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到找到沈巍的那一天。


天色淡淡,一片竹林在风中沙沙作响,似乎有什么东西成了精怪搅得周围竹叶瑟瑟飘落,这本不是竹叶飘落的季节。

算了,绕过去吧。

公子景亦不是多事之人,只想尽早穿过这里去繁华都城看看。

空气中弥漫着竹叶的清新气味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缕松香?!

公子景的神色变了,他缓步向那处走去,越是走近神色越是紧张,夹杂着一丝期待和小心翼翼一步步慢慢向前、向前。

近了,

近了。

终于……

那是一株挺拔的竹子,青脆的竹身上泛着幽幽的绿光,以它为中心周围掀起一股强大的气流,一点点一点点,绿光渐渐暗了下来,一个人影慢慢浮现出来。

雪白的衣裳,如墨的黑发以及……

只一眼,公子景便愣在了当场,千万年的寻寻觅觅,求而不得,梦里心里横亘于心头的那个人啊,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是你吗?

真的是你吗?

……

公子景只定定的注视着那个人,仿佛忘了一切,也忘了自己。

直到,少年也看到了他。

沈巍,那个他镂刻于心的人红了眼眶,“景,我终于等到你了”。

两个人一错不错的看着彼此,淡淡的笑着。然后,他们轻轻的抱住了彼此,越抱越紧!

真好,他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让人以为他俩已经变成了荒石。

“你为什么不叫我哥哥了?”公子景后退一步注视着面前的沈巍伸手点了点他的脑袋宠溺的问。

“不好吗?你……不喜欢”,沈巍小声的问着,在他看来如果景哥哥也爱他,那就不能叫哥哥了,在他心底这千万年对他的称呼都只剩下一个字,景,他的爱人!

“喜欢,小巍”公子景看穿了沈巍的心事却也不揭破,“我爱你。”

“我也爱你”沈巍白皙的脸上爬上红晕开心的笑了起来,然而那笑容转瞬即逝,似乎又忧虑起来。

“怎么了,小巍?”

“我,我”沈巍梗了梗脖子,“我不小心变成了竹子精,你还爱……爱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地间突然爆发出一阵长笑声,惊起了周围正在栖息的鸟儿。


“小巍啊”

“嗯?”

“这个送给你”,公子景把沈巍的手托到自己面前,在他的手心里放上了一面小小的镜子——菱花镜,那是当年他亲手送给沈巍的,现在终于又能亲手放到他手心里。

“……”看着那面镜子,沈巍的眼睛沁上一层水气,盈盈如同月光般耀眼。

“今天你刚变成人,那今天便算是你的生辰了。这是你的生辰贺礼,喜欢吗?”公子景伸手摸了摸沈巍的脸颊笑意直达眼底。

“好,”沈巍轻笑着,“我也送你一个礼物!”

“什么?”公子景刚说完,一个冰凉的触感便让他楞住了——沈巍吻了他的脸。

直到沈巍红着脸走出去好远好远公子景还没有反应过来愣愣的站在原地。


愿有岁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头

如此,再无憾矣!




这篇《菱花镜》是我这辈子写的第一篇文章,写于2020年3月24日农历三月初一朱一龙先生农历生日那一天,原本想着416那天再发出来,不过生贺文我已经另外写了,所以还是决定把它放出来。

评论(8)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