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盖儿

随心、快乐、自在
vb:萍盖夏眠

【井巍】逗哭你等于吓哭我


“我媳妇昨晚看电视剧,看了个虐的,抱着我哭了半宿,好家伙,看我这黑眼圈!半宿时间都用来哄媳妇了。”

“我媳妇也是,害,一天天就喜欢粘着我,你说我们下班回家多累啊,可倒好,我就像一个哄孩子的保姆似的,走到哪媳妇跟到哪,简直就像是粘人的大猫咪,心累啊。”

“幸好我家的只有在哭的时候才会这样。”

“哭?那如果换了我媳妇,我估计得背着扛着她来上班了。”

工作室里两个男员工闲来无事便开始吐槽起自家媳妇,全然没注意到老板井然路过他们身边时微微停顿的脚步。

人家的媳妇都那么依赖老公,可为什么自家教授却从来看着都完全不需要他呢?就好像他这个老攻的存在本身就是可有可无。

害,怎么才能让沈巍和他们的媳妇儿一样完全离不开自己呢?

诶!?对了!

井然的眼睛蓦然一亮。

他们刚刚的对话里似乎哭会让爱人变得更加脆弱、更加依赖,那如果沈巍哭了的话……

软敷敷泪汪汪的沈美人依偎在怀,那画面光想想就让井然觉得被戳中了萌点,心里直痒痒。

等下,他该怎么让沈巍哭?这是个棘手的问题。




“啪……”

井然将刚刚收到的一沓花里胡哨的情书摔在桌子上,看着沈巍的眼睛也变得冷淡。

“怎么了?然然。”

沈巍放下手里的教案疑惑的看向井然,明明早上还好好的,自家设计师什么时候变得翻脸比脱裤子还快了?!

“沈巍,今天我已经在家门口捡到十二封情书了!你告诉我说你喜欢教书育人,说你热爱工作、热爱教育事业,可我看你分明是上班勾引学生的吧?要不然怎么每学期全班学生平均每人几乎都给你写下至少三十封情书不止?”

井然阴沉着一张脸,生气和不满全都写在脸上。

“……”

沈巍张了张嘴巴一时语塞,他明明记得他已经和学生们说过禁止再给他写感谢信了,并且每个学生现在也都把对他耐心教诲的感激转变成对生物工程系的热爱,什么时候这个写感谢信的习惯又回来了?

“分手吧,不是,离婚吧,我再也不想看到这些情书每天出现在家门口了。”

井然的表情怪怪的,说不清是伤心还是生气,亦或是有点莫名其妙的小兴奋被小心隐藏。

沈巍愣了愣,突然想起回家之前好友何开心给自己打的那个神秘莫测的电话——“沈巍我和你说,你家设计师今天不知道想要搞什么幺蛾子,中午他突然打电话问我你们工程四班所有学生的姓名,我问他要这个做什么,他只神秘的笑笑,说是要骗你大哭一场。也不知道你哭和你班学生的姓名有什么必然联系,啧啧,神神叨叨的,果然婚姻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奇怪。”

沈巍顿了顿,目光看向那十二封被摔在桌子上的情书,就见那最上面署名是李茜的情书上洋洋洒洒的一字一句都是暧昧的表白,但是那字迹一撇一捺既潇洒肆意又娟秀内敛,字里行间带着藏匿不住的浪漫,即便是刻意隐藏风格,还是让沈巍一眼就分辨出那封情书分明是出自自家设计师井然的手笔。

沈巍的目光在其他情书上大略扫了一眼,虽然有刻意模仿,沈巍还是看出了自家设计师的独特风格。

这些分明都是井然写的,某国际知名设计师这是在故意找茬呢。

真不知道井然这是突然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恶趣味,不过既然他那么努力想骗自己了,索性便陪他演一下吧,至于会不会大哭,那就全看井然以及自己的演技了。

念及此,沈巍伸手扶了把眼镜,眼里恰到好处的弥漫出一股猝不及防的悲伤,“离婚?井然,你要和我离婚?不是说好要和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现在说变就变了吗?”

“是的,我觉得还是分开吧,这样对你我都好。”

快了,等你眼泪掉下来,我就一把抱住你,你肯定也会像个大猫咪一样黏在我怀里让我随便rua了!

井然心里雀跃,表情却依旧冷冰冰的不动如山。

“你真的,想好了吗?”

沈巍艰难的滚动一下喉结,眼尾嫣红一片。

“那当然了!”

井然得意之下不禁有些忘形,学着工作室里最没正形的罗浮生的模样翘起了二郎腿,以显示自己完全不把离婚当回事的渣男心态。

“……”

沈巍伸手扶了把眼镜以隐藏疯狂上扬的嘴角,他家设计师的演技不错,可惜太过刻意摆出的渣男姿态让沈巍实在憋不住想笑出来,这样一来悲伤的样子荡然无存,沈巍反而起了想反过来逗逗井然的心思,“那好吧,反正工作室里追你的人也很多,我看那个叫程真真的小姑娘就不错,很适合你。”

“什么……?!”

什么情况?井然神色大变,一下子从座椅上站起身,想起自己初衷是想看沈巍掉眼泪的事,井然立即稳住情绪重新坐回去试图让自己看着依旧淡漠,“那你干什么去?”

“你都要和我离婚了,还问我做什么?”沈巍淡笑着挑了下眉,眉目间带着井然从未见过的一丝轻佻,“其实我觉得,住我家对门的那个小帅哥长得还挺好看的,要不我问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不行!”井然再也坐不住,扑过来一把抓住沈巍的手腕,模样颇有几分恶狠狠,“你是我的!不可以觉得别人长得好看,更不能和别人在一起!”

“都离婚了,你找你的女朋友,我就不可以找我的男朋友了?”

“谁?谁说要和你离婚了?”

井然俯下身一下子wen住沈巍的唇,以免他再说出什么让他害怕的话,看着向来矜贵淡漠的人急的眼睛都红了,动作也不复平日里的温柔变得急躁且充满占有欲。

你啊。

沈巍嘴巴被堵住说不出话,只好以眼神回答井然。

“我是存心逗你的,沈巍我和你说,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不会和你离婚,你是我的,一辈子都是,永远都是。”

井然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一副看着被沈巍深深伤害到的样子。

“是,我是你的。”

见井然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沈巍这才想起井然不知道自己被何开心事先“剧透”了这回事,意识到井然大概真相信了自己刚才逢场作戏的话,沈巍连忙拍了拍他的后背不再逗他。

“对门的帅哥长得再帅,你也不许多看一眼。”

井然将脸在沈巍的脖颈处蹭了蹭,沈巍惊奇的感受到被蹭的地方居然有些湿哒哒的。

“不看,一眼也不看。”

沈巍回答完突然想起来,对门搬来的好像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大爷,压根就没有小帅哥的说。

“还有那个程真真,哪里有你好看?全世界的人都没有你好看……”

“对,没有我好看。”

!我怎么重复了这句话?沈巍的脸有些发烫。

“你只能爱我一个人,一辈子都是……”

“嗯……”

沈巍的唇再次被堵住,井然的wen也越发缠/绵,再也没给他说话的机会。

那一日的井然变得特别粘人,动作是从未有过的野/蛮/强/硬,就仿佛想在沈巍的周身留满印记,打上烙印,让他的身上都是自己的标识,让他的心里镂刻上井然的名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沈巍是井然的,是他井然的专属不动产。



第二天沈巍睡得晕晕乎乎的,等他醒来已经是后半夜了,伴随着一杯热水被贴心的递到手里,头脑还处于昏沉状态的沈巍便被井然告知他们即将搬家的事。

“搬到哪里去?”

沈巍懵懵的随口问一嘴,脑袋里断了弦般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原因需要他们立即搬家。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井然神神秘秘的笑的温柔。

搬到哪里?自然是搬到一个方圆几里之内没有小帅哥也没有漂亮小姑娘甚至没有单身贵族远离闹市的别墅小区里去呀。



<写一百滴眼泪衍生出来的脑洞,我发现我最近真是和眼泪耗上了,极其ooc,请见谅😂😂>

评论(51)

热度(4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